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春秋 Live@VOX 2008.11.15

[All photos and words by Joshua]

这样级别的乐队出现在VOX,大约一年之内只有一次两次。去年年末木玛·Third Party带着华丽摇滚的风飘过武汉,朋克城市的人们似乎并不太感冒他的新形象,只是在唱着多年以前感动我们的《Feifei Run》,让台下的人都点着打火机跟着晃。今年果味VC也来过VOX,作为中国元老级英伦乐队在摇滚重镇演了一场,由于他们的歌过于温和,即便是加快了速度加重了鼓点的《双重生命》,也无法让台下的人跟着蹦跶起来,现场气氛非常之夹生。

谈到的都是短处,只因为他们都太牛逼,所以硬生生挑点儿刺,实际上那些活跃在暖场时间的地下乐队与这些摇滚妖精是没法作比的。就我个人感受而言,这一年来VOX的暖场乐队们是被骂得越来越多,谁叫他们只是陪衬呢——不过衬着衬着,终会有做正场的一天。 我们早早就来到现场,VOX已经把春秋的LOGO给挂起来了。三三两两的人靠在走廊转角的桌子边,台球桌没人,桌上足球也没人。

摇滚版的众滚青儿陆陆续续到齐之后我们跑到了二楼,坐着看演出方便,拍照也方便。酒吧里头放着Massive Attack的曲子,人们都被催眠了。

嘿,晃几下拍个吧台,看看效果。

暖场的乐队很瞎,给人的感觉就是换了周杰伦当主唱的林肯公园,居然还演了五首歌,演到我们在楼上高喊“滚下去”。乐队风格是特差了点儿,看四个人的身板就像是搞新金的,不过吉他手还是蛮不错,屈才了。

春秋来了!全场尖叫!首先出来的是Kaiser,我的新偶像。

Kaiser有多牛逼呢?除开唐朝乐队创始人之一、中国重金属传教士的名头,毕业于UC Berkley,现任奥美中国区总裁,奥运火炬手,《That's Beijing》撰稿人(时代上面也有一些他写的文章),这些东西在一个人的身上,只能用牛逼两字来形容了。能在音乐和事业上都取得这样的成就,Kaiser理应成为所有摇滚梦想家的偶像。

现场就不多加描写了,刁磊的双踩和纹身,杨猛豪迈的唱腔,精妙绝伦的三吉他配置,金属死党绝对不可错过这样的Live Show。值得一提的是,武汉的滚青儿也很牛逼,居然能在台下大合唱,喜得Kaiser几次在台上说,武汉牛逼,武汉牛逼。

春秋第一次在武汉的演出顺利落幕,为摇滚重镇、朋克城市武汉带来了一场令人不可抵抗被魅惑的金属盛宴。春秋创造的不仅仅是美好的音乐,作为风格独树一帜的“民乐金属”乐队,它也能为本土金属乃至民族音乐的发展和发扬给予启示。

好了,贴几张图,让大家感受一下最高水平的本土金属。

[更多春秋Live@VOX的图片请转到Joshua的相册]

最后单贴一张Kaiser Solo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