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

武汉黑与白: 江的风景 2008.12.21

这趟公交车叫做703路,每次都是它载着我从武昌到汉口,经过这一条苍驳的大桥。







我忘记了是什么时候开始经常一个人搭乘这一路汽车去汉口。半年之后,当我去到上海的时候,703路将成为回忆中的一个数字号码,就像照片上车窗反射出来的图像一般不真切地漂浮在光线中。我开始期冀着那座新的城市,能有一路新的公交车给予我铭刻时光的可能。





这是一个大风吹的日子,尤其是在江边。透过这个栏杆折射出来的萧败,有种令我无法言语的亲切感。



这片江的风景来自八楼的一个窗口。我以为是汉江,F笑话我说你是去韩国看汉江吧,这条明明是长江。可是我仍然怀有一半坚定地确信这是汉江,因为我印象中的长江,它不是这样的狭窄。



后来我特意查了一下Google地图,王家巷,发现它的确是在长江边上。竖着的照片,看起来也的确宽了不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