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

武汉黑与白: 夜的光谷 2008.12.22

入夜的关山口,车水马龙。



我和雄约好了去买26号在VOX的木玛·Third Party的门票。见着他便说,来几张装13装得很文艺的照片。拍了出来,倒也像一个颓废的摇滚青年。



有一次和Beta在北京五道口过马路,他见我们都站着等绿灯亮起,信口便讲了一个Beta风格的冷笑话,说,H国人这时候才不过马路,抬着脚就要走。于是我们就往前冲了,Beta冷冷地在后面说,H国人才闯红灯。这个笑话导致我现在每次过马路都会想起具有深深的文艺青年气质伤的天秤座Beta。



光谷如今渐渐繁华的样子,让我忘记了2003年当我来到这里读书的时候,它的模样。温暖的圣诞节快来了,四处都洋溢着温暖的氛围,温暖的彩灯,温暖的音乐。





Wuhan Prison,这是今天的目的地,雄买了8张票。



Wuhan Prison的淘宝店主的ID是SMZB,武汉朋克的代表乐队。我经常说武汉是个朋克城市,但是我不喜欢朋克,Beta说北京这个城市文艺青年应该很喜欢,例如我和雄这样的,两个大男人在年末寒冷的街上,手拿着烧饼吃着,手拿着相机拍着,互相说着不靠谱的事儿,然后像H国人那样过马路。

我刚发现Beta的那个冷笑话,我恰恰讲反了,果然是不靠谱。

别的收获,就是两个“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