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武汉黑与白: 华工东校区 2008.12.25

还是继续着我最近迷恋上的不靠谱。

这是我每天睡觉的地方,破破烂烂,没有地板。因为是一楼,阳光只能在中午的时候照射到屋子里面。



这是我每天混时间的地方,破破烂烂,有就要被踩塌掉的劣质地板。左边是F送我的Carmex唇膏,右边是陪了我很久的罗技MX510鼠标,下面黑乎乎的是我的1030鼠标垫。曾经是拿来打CS的装备,现在作科研之用,如果每天抚摸到的都是双飞燕的话,我会疯的。



昨天的阳光比今天还要好,我走在路上就一直想拍点什么。天空干净得就像刚买的蓝色篮球鞋,没有污垢也没有褶皱,校园里已经凋败得差不多了的法国梧桐配合得很好,树皮泛着白。那些常青植物则颇有些煞风景,它们参合到冬天里头本来就是个错误——太欢快太有生机太靠谱了,完全不应景。

我一直就想拍点什么,我看着脚下的阳光和叶子,近处的树和叶子,远处的喻家山和树以及树上的叶子,我没带相机。

总是会遇到尴尬的事情。

有想记录下来的画面,却发现手边没有相机;等到手上捧着相机的时候,发现最好的景色已经错过。

有想抒写下来的文字,却发现手边没有笔或者计算机;等到有条件写文字的时候,发现那些不靠谱的句子果然就不靠谱地走掉了。

有想去爱的时候,却发现身边无人可以去爱;等到身边有人的时候,发现你就压根不爱那个人。

其实这样都不算什么尴尬。更尴尬的是,身边那个人说不爱你,最尴尬的是,身边那个人说还不清楚是不是爱你。

阳光当很好,若你能在场。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