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Office Live Workspace

这个产品应该就是微软对Google Doc的回应,由于在线版本的Office尚未推出,目前使用这个产品,你的机器上最好安装有Office 2007,否则这个Workspace将只是一个Storage Space。

主界面就是下图所示的模样,UI部件不够精细,在Firefox下尤其难看,典型的Live风格。用户可以创建多种类型的Workspace,包括为Meeting、Essay、Events、Projects等设定的Workspace模板,由于接触的时间不够长,这些东西留待大家自己去考察。印象中我刚开始使用这个产品的时候,还没有这些模板供选择。



当你在Live Workspace的Web界面上第一次选择编辑一个文档时,会提示你安装Office 2007的插件,安装完毕之后,Office组件的开始菜单上会新增一些项目,使用户可以直接通过桌面Office组件打开在线文件,直接进行编辑,选择“存储”时直接写回服务器,同时还支持版本控制。





对于Office Live Workspace就介绍这些,如果你和我一样开始觉得把文档托管在Google、微软的服务器上比存放在自己的硬盘上更靠谱的话,不妨体验一下。当前该产品的界面已经包含了对繁体中文的支持,暂时无简体中文。个人觉得,如果把该功能可以集成在Live Mesh的Live Desktop中将美妙很多,目前Live Mesh的Desktop对于文档文件来说,只能作为一个在线存储/下载的应用,颇为鸡肋。也许Live小组是考虑到Desktop文件夹和Workspace是两个概念,便将它们分开了。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