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

今天初体验了一下Google App Engine

感谢Google,感谢中国移动,在已经放弃的情况下收到了Google App Engine验证码。其实若干个月前当我开始尝鲜云计算平台的时候就打过Google的主意,可惜打死收不到验证码,还好这次悲剧没有重演。

起先自作聪明地在机器上安装了Python 3.0,结果出现了全局函数的未定义错误。然后按照Google Code上搜索到的相关解决方法,老实地降级到Python 2.5,才把Hello World在本机上跑了起来。切记,Python 3的向下兼容性有些问题。

大好的周六夜晚,我一面兴致勃勃地陪着BBS上的美人儿们灌水,另一面继续折腾Starting Guide的范例,跟着走了一遍,成功地在Google的机器上发布了Guide上的Guest Book程序,结束了初体验之旅。

到现在为止,对Microsoft Azure Platform和Google App Engine都只是抱着“不玩玩最新的技术都不好意思跟别人说自己做IT”的心态简单地接触了一下,感受到两个平台迥然不同的开发风格。从我接触到的内容来说,Azure的开发风格是非常WCF的,非常面向服务化的方式,给我一种厚重封装的感受;而GAE则有点From Scratch的味道,自己写Handler处理Http请求,自己定义进程对象的执行流程等。

不知道几个月来Azure进化了多少,不知道是否和GAE一样在网站上为开发者提供了很好用的Dashboard,并为开发者提供了周全的本地模拟运行调试环境。当时我在写Azure的测试范例时,调试得就比较痛苦,每一次都要连接到微软的云计算服务器,而GAE提供的本地App Engine则完全干掉了这个问题。

Azure有个很好的支撑便是Visual Studio,.NET程序员很容易在Azure上重用已有的服务模块。而如果你是个Geek你应该会更中意GAE。这几个月自己也在进化,越来越喜欢自己去Handle更多的东西,对REST的研习就让我受益匪浅。进一步地,应该想想自己可以再做一点什么有意思的小玩意儿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