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网络生活随感【四】 玩网络好比谈恋爱

本文讨论的范畴不包括网恋,那是在网络上玩感情,不是玩网络。

第一阶段 发现对方

和现实生活中结识新异性一样,或者误打误撞认识了,或者自己看到了主动凑上去,或者经人介绍,总之,在茫茫比特之海中,你发现了TA。TA可能是博客、SNS、BBS等。

第二阶段 初步尝试

这里探探,那里点点。写博客的,每种主题模板都换着玩玩;玩SNS的,到处逛逛,加点好友,装几个应用;逛BBS的,这个版面读两贴,那个版面回两楼。

第三阶段 热情缠绵

初步尝试后发现非常对胃口,开始进入热情缠绵阶段。博客每天更新它个10篇;SNS便盯着刷新,花很多时间修饰自己的Profile,持续玩一些网页游戏;在BBS上开始主动结识水手和版主,每天发很多主题贴,开始风骚。

第四阶段 平台期,冷淡期

一般是因为个人比较忙碌几天顾不上网络,发现其实并不是那么的离不开对方,或者说自己的行为没有得到他人的积极回应,有点失落。这个时候开始思考自己和对方的关系,对方究竟在自己的生活中扮演怎么样的角色,有多大的分量,是否应该继续交往。

第五阶段 确定关系

经过上一阶段的思考,或选择放弃,或选择继续。选择继续的人,将把一个博客、一个SNS或者BBS作为生活常规的一部分,好好地进行经营,而丢弃了之前尝鲜、吸引眼球、消磨时光的态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