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星期六

创建了Google自定义搜索引擎并添加到本博客

结合科学发展观的精神,本人越来越觉得选择Blogspot作为长期包养的博客是无比正确的选择,相比较曾经使用过的blogcn、Live Spaces和Sohu,以及我了解到的其他国内主流博客系统(例如Q-zone、sina等),Blogspot的优势是明显的(此处讨论不包括cnblogs之类的技术博客系统以及WordPress自建站等):
  1. 作为Google自家的产品,与Google其他产品的整合性非常好,这对于一个Google全线产品使用者来说是非常爽的。
  2. 可以自由编辑博客的样式表和HTML模板代码。可以添加各式Widget,这一点保证能在Blogspot的博客上添加诸如Twitter等第三方应用服务。虽然不如自建站,但Blogspot的开放度已经可以满足我的猎奇心和多动症,同时Google稳固的基础设施让我不用顾虑访问速度、空间、安全等问题(只要不被G/F/W)。
  3. Google Code上发布了Blogspot的API Libraries,对于软件工程师的我而言也是很符合科学发展观的事情。。。。虽然.NET的Library有一些bug。。。

以上文字适用范围非常有限,不折腾的读者请无视。

于是在Google Friend Connect Social Bar之后,折腾出了自定义的Google搜索引擎,猛击以下链接或者使用本博客右边顶端的搜索框,搜索与本人或"Utopian Blue"相关的链接:

2 条评论:

  1. Blogspot如果不被G/F\W的话,性能稳定性应该是最大的亮点,我换用YO2的WP之后才对这一点感受颇深。

    回复删除
  2. 哦,复杂哦
    blogspot的扩展功能也这么多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