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5.12 一周年

时间飞逝,距离那场夺去无数人生命的大地震,已经整整一年。

那巨大的震动,不仅仅震动了大地,也震动了我们的心灵。在一系列救助活动展开的日子里,我们能见证到久违的美德,见证到中华民族的团结和爱,见证到无数感动中国、感动世界的画面。

我记得去年的5.12,那天正好抵达北京参加微软的Imagine Cup软件设计决赛。下午在房间休息的时候,收到一位朋友的短信,说武汉这边地震了,医院里的病人和医生护士们都纷纷从大楼中跑了出来;然后晚些时候比赛组委会把见面会从现代汽车大厦18层改到了酒店的会议厅,理由是为避免地震带来的不安全因素——这时通过网络才了解到,一场多么可怕的灾难发生了。

那个时候,组委会首先对来自四川的参赛者表示了关怀,并呼吁各个参赛队考虑将自己的作品延伸到地震救助这个主题上。我记得当时我们花了一些时间商量了一下,最后我将相关的Feature简单地添加到了Presentation的内容中,并展示给了评委。

在北京比赛的五天,每天都会关注网络上最新的地震情况,和武汉的朋友们联络,了解我们学校开展的救助活动。尔后回到武汉,在一场募捐舞会上负责筹集了善款,算是尽到了自己的一分微力。

一年之后回想起来,心境不再如斯悲伤,唯有一点想法是不变的,逝者已逝,生者需满怀爱与希望地活下去,这就是一种战斗。

1 条评论:

  1. “逝者己逝,生者需满怀爱与希望地活下去,这是一种战斗。”大地震带给我们太多的反思,也深刻考验了我们这个民族,多难兴邦,相信大家一定会更加坚强,面对未来的路。


    catherin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