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

Google Analytics给我的第一份数据报告

昨天下午为本博客加入Google Analytics的代码之后,刚才终于获得了报表数据。

首先是一个Overview


下图显示的是访问情况,可以看到最多的是直接输入地址到达该博客,而来自白云黄鹤的访问居然达到了22次,说明还是有蛮多人看我的ID资料的 -_-



最后是地域分布,下图只显示了中国本土的访问。在昨天一天的访问中,还有一次来自Sydney一次来自Pennsylvania的访问,Sydney的那位朋友我知道是谁,不过至于Pennsylvania......



以前使用MSN Spaces,只能在其访问统计中看到基本的访问来源,与Google Analytics全面的分析统计乃是一个在地一个在天。更郁闷的是MSN Spaces似乎是不支持插入Google Analytics代码的(是不是这样?)。



联想到昨天分享的一篇文章,再次感触。Microsoft不惜代价砸钱搞Internet服务,暂不论技术,其Live Services在用户体验上与Google的产品已经差距太大。对于80后主流Internet人群而言,Google的魅力是无法阻挡的,尤其会受到我们这样IT从业人员的厚爱。

大家不妨都来尝试一下Google Analytics,体验体验全面数据带给你的快乐。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