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武汉黑与白: 黑夜与白天 2009.1.9 & 1.10

未来的那个夏天离开学校以后,就再很难看到像这样一排自行车整齐摆在安静的路灯下的镜头了。如果运气好点儿的话,还能拍到一个看自行车的小同学,如此画面内容能更加丰富一些。这是大学里的一道风景线,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学校都能像华工这样有那么多学生骑车的,我在华师就很少见自行车,那的地形实在是没法用于开展这项活动。

From Wuhan Black & White


今年放假格外早,人已经稀少起来。这样的校园才更正宗一些——我从来就讨厌东九、西十二下课时路上人满为患的场景。拥挤与聒噪并不应该属于大学,但悲剧的是,静谧与优雅已经远离了我们,并不见复苏的希望。

From Wuhan Black & White


From Wuhan Black & White


大兴土木,在以前的我看来,觉得是大学繁荣向上的表征之一。一栋栋楼拔地而起,貌似生机勃勃的样子,殊不知这若干年间又有多少东西默然地倒塌了下去。

From Wuhan Black & White


新年的一月没有雪灾,但是很冷。天空的蔚蓝和阳光的温柔让人见着有幸福得想死掉的感觉。光和影很清晰地分界开来。我穿过一道小铁门。

From Wuhan Black & White


这里是华工最不被人注意的角落之一。写满着破败。

From Wuhan Black & White


我站在最好的斑驳中

From Wuhan Black & White


From Wuhan Black & White


最后穿越马路的时候,如愿地迎着向我驶来的公交车拍了一张,可惜离得还是太远,而且镜头也没摆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