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

最近我看的和我听的

(点击图片跳转到相关豆瓣链接)

黑夜传说



看过太多吸血鬼题材电影的读者可以自动忽略上面的三部曲。个人觉得黑夜传说系列最大看点是头两部的女主角瑟琳,网络上一些评论说她没演出吸血鬼的高贵气质,我只能说对于一个非元老的战士型吸血鬼,气质能有多高贵呢?第三部虽然换了人,但Viktor依然是那个Viktor,演得还是很到位的,高贵、狡诈、残忍又心怀对其女儿的无限感情,都能从那张苍白的老脸上呈现出来。三部曲作为混点看片来说是很好的,我现在越来越不能忍受文艺片漫无止境的长镜头,还是凶猛点的动作片来得过瘾——不过全系列的配乐差了点,没有很哥特的曲子。

其他三部



娱乐片请抱着娱乐的心态去看,不要指望能挖掘什么内涵或者精神,你认真你就输了。地狱男爵是不错的娱乐片,人物造型不是很可爱就是很可恶,但是我很纠结为啥Hellboy的能力看起来那么弱,而要展现全部实力必须变得邪恶。疯狂的赛车很好很强大,更多的犯罪情节,更类似两杆大烟枪的黑色幽默。本杰明·巴顿是一篇优美伤感的散文,男女主角之间是是而非的爱情故事会否让你看到自己的影子呢?

流行乐种



最开始听方大同,是从橙月开始的,尔后听了他更早的几张,对橙月评价不那么高;尔后又回头听橙月,竟然迷恋上了。方的灵歌是纯粹的,依然非大众的,他的歌最好的地方,是更多地歌颂着爱情的美好。

Supermarket Fantasy,很耐听的日语专辑,Mr. Children,老男人的柔情最不可抗拒。

1976能让你知道,宝岛不只是有矫情的五月天和诡异的苏打绿,还有正正经经健健康康玩独立的好乐团。

重型金属



来2张金属的,不然不是金属党了。

Moonspell是风格最多变的哥特乐队,以至于某些专辑全然听不出哥特的意思。蝴蝶效应便是这样一张风格很不欧洲很美国的唱片。

曼森这张唱片很低调,速度很慢,颜色偏黑,旋律很好听。

现代探戈与浪漫主义



这两张唱片我都听了上百遍,不会错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